不同角度看世界

在情緒揣摩及表達上,這班做得很棒。 對幼兒來說,在課堂中表達不同的情緒,向來是個挑戰。因為大部分時間,臉上都掛著微笑(上課開心嘛^^)。臉上掛著微笑,又如何表現生氣的情緒呢? 但是在今天的肢體單元中,他們很棒,完整展現不同的情緒。 今天也看到Ivy開始跳出框架思考,令人印象深刻。通常孩子會認為,雪人的手臂應該分向兩邊,但Ivy希望我們雪人的手是指向我,最終的成品請看上面的照片。 看起來好像是一小步,但對於如何以不同角度看世界,是一大步! This class is doing so well with their emotion work. A lot of LT classes battle with showing different emotions as most of the time they are laughing, so showing other emotions can be difficult when you have a permanent smile. 🙂 In today’s movement however they really did an…

幼兒美語小學英語自信溝通表達

團隊合作及領導

這班已經發展成一個緊密的團隊,他們彼此支持及鼓勵,從不指責他人。 今天我看到Amber及Jason幫助兩位年幼的學生,他們確保年幼的學生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邀請他們參與並跟上大家的腳步。 我也看到Charlotte及Abby在團體劇場中,號召全班展開雪人部件的搜尋。在這過程中,我並未藉由稱讚她們,來暗示其他人應該跟著做。她們熱心地分享她們對這件事的理解,高喊著像是:「大家來吧,一起找雪人」,「大家看,我們應該要找雪人。」之類的話。 在這當下,我開始思考團隊合作,以及戲劇可以在這之中扮演什麼樣功能,參與的孩子將從這過程中,得到什麼樣的啟發。 我也發現在Helen O’Grady的每堂課裡,團隊合作是很顯而易見的。透過戲劇教育,人們能夠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參與者可以自在地表達、嘗試並學習。這不僅幫助孩子發展繼續學習的意願與興奮,也將對他們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I felt very lucky to teach these students today. As I said to parents after the class, these kids have made me think about a valuable life lesson today. This class has developed into a wonderful close-knit team. They each support and encourage one another with no finger po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