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IE創新發明與演講

創新發明與演講

Benson說:「喜歡動手做,沒有框架,能自由創作。小組合作的過程中,學到了與人互動要積極。看到別組的創意,也是有趣的部分!」

Barron媽媽說:「非常喜歡這個課,沒有標準答案,需要動腦,需要實作,訓練從無到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訓練邏輯思考能力。兩兄弟覺得很有趣,中間下課也不願意離開教室,連假停課也會詢問為什麼沒有上課。很開心兩兄弟找到了,除了電腦遊戲以外,樂不思蜀的科學發明活動」。

此課程結合了「發明與創新」與「公開演講」,整合包含STEMIE流程與Helen O’Grady演講的訓練法,讓思考、創意與表達變成習慣。

STEMIE是STEM加上Invention發明/Innovation創新及Entrepreneurship創業家精神,簡要來說就是利用STEM知識來發明與創新。

課程著重於核心能力的養成:獨立思考創新與表達,透過專案式學習,決定自己的專案主題(而非老師指定),並熟悉「發明與創新」的流程:從發現問題(機會)開始、創意發想、設計、動手建造、測試,到發表。

每堂課都有上台發表時間,因為再好的創新與發明,若無法有效傳達價值,實在可惜!

工作坊將學到:

  • 發明與創新的流程
  • 創意思考 (Creative Thinking)
  • 設計思考 (Design Thinking)
  • 問題解決 (Problem Solving)
  • 原型製作 (Prototyping)
  • 演講及簡報技巧
招生年齡

將分為小學班、青少年班。

授課語言

英語教學,多數案例影片皆為英語

開課地點

板橋 //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262號4樓 (樓下國泰世華銀行 // 重慶公園地下停車場)

★ 未開班地點,希望包班上課,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