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

班上舊生對試上學生的態度,讓我感到驕傲! 每個舊生都很和善、體貼,而且不吝鼓勵新生。 看到孩子們和善地待人,令我很感動,也再次讓我感受到這些孩子的可愛。 當試上的孩子感到有點緊張的時候,E’ve說:「別擔心,很快就會有中場休息了。」 讓我及家長們回想起,在前幾週的時候,E’ve在中場休息之前,曾幾度想要離開教室找媽媽。 但現在的她,角色互換,變成鼓勵他人參與及降低焦慮的角色。這樣的安慰與鼓勵的確奏效,因為在下半場的時候,試上的孩子表現得很棒。 這班從未停止讓我驚艷! Today I was very proud of my class and how they responded to a new trial student. Each regular child was kind, considerate and encouraging. I was so happy to tell the parents about this. Seeing the children be kind really touched my heart and made me re-realise…

幼兒英語兒童美語自信表達

勇於表達

這班總是讓我驚艷,他們在情緒表達上的呈現,而且記得之前我們所做過的每件事。我特別在口語演講單元中加入肢體及情緒,好給他們一些挑戰,但他們完全沒有問題。 Sara今天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她成長了很多,剛加入課程的時候,她很ㄍㄧㄥ,害怕看起來很蠢或放鬆。像今天我們在工具書單元中,她問我她是否能將答案寫在白板上,接著她起身站在大家的面前,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她仍勇往直前,很棒! This class never ceases to amaze me. Their work on emotions and remembering everything we have previously done is breathtaking. I make their speech lines rather difficult by adding movement and emotions to them, and they never have any problems with them! Sara really impressed me today, she really has grown so much!…

不同角度看世界

在情緒揣摩及表達上,這班做得很棒。 對幼兒來說,在課堂中表達不同的情緒,向來是個挑戰。因為大部分時間,臉上都掛著微笑(上課開心嘛^^)。臉上掛著微笑,又如何表現生氣的情緒呢? 但是在今天的肢體單元中,他們很棒,完整展現不同的情緒。 今天也看到Ivy開始跳出框架思考,令人印象深刻。通常孩子會認為,雪人的手臂應該分向兩邊,但Ivy希望我們雪人的手是指向我,最終的成品請看上面的照片。 看起來好像是一小步,但對於如何以不同角度看世界,是一大步! This class is doing so well with their emotion work. A lot of LT classes battle with showing different emotions as most of the time they are laughing, so showing other emotions can be difficult when you have a permanent smile. 🙂 In today’s movement however they really did an…

幼兒美語小學英語自信溝通表達

團隊合作及領導

這班已經發展成一個緊密的團隊,他們彼此支持及鼓勵,從不指責他人。 今天我看到Amber及Jason幫助兩位年幼的學生,他們確保年幼的學生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邀請他們參與並跟上大家的腳步。 我也看到Charlotte及Abby在團體劇場中,號召全班展開雪人部件的搜尋。在這過程中,我並未藉由稱讚她們,來暗示其他人應該跟著做。她們熱心地分享她們對這件事的理解,高喊著像是:「大家來吧,一起找雪人」,「大家看,我們應該要找雪人。」之類的話。 在這當下,我開始思考團隊合作,以及戲劇可以在這之中扮演什麼樣功能,參與的孩子將從這過程中,得到什麼樣的啟發。 我也發現在Helen O’Grady的每堂課裡,團隊合作是很顯而易見的。透過戲劇教育,人們能夠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參與者可以自在地表達、嘗試並學習。這不僅幫助孩子發展繼續學習的意願與興奮,也將對他們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I felt very lucky to teach these students today. As I said to parents after the class, these kids have made me think about a valuable life lesson today. This class has developed into a wonderful close-knit team. They each support and encourage one another with no finger pointing…